新手在鉆展推廣過程中總是會碰到一些推廣難題無法結(jié)局,這里我就為你匯總了鉆展常見的14個問題,希望看過之后都能得到相應的解答。

一、我開通了鉆展,要如何開始投放呢?
第一步:開通鉆展后,您首先需要完成充值,才能激活賬戶,首次充值最低300!
做好推廣準備,明確推廣目的和投放的落地頁面(店鋪首頁、店內(nèi)自定義頁面、寶貝鏈接均可投放)
第二步:選擇好需要投放的資源位,做好對應的尺寸的創(chuàng)意,通過審核。
第三步:創(chuàng)意審核通過后,開始新建全店推廣計劃(填寫基本信息,新建推廣單元(選擇定向人群、資源位)、添加創(chuàng)意),輕松完成投放流程!

二、鉆展在哪里展示?如何選擇鉆展資源位?
鉆展在淘寶首頁、天貓首頁,手機淘寶、以及站外如新浪微博、騰訊、等各大優(yōu)勢媒體展現(xiàn)。您可以在鉆展后臺“資源位”中查看,分19個行業(yè),其中“網(wǎng)上購物”為淘寶站內(nèi)的資源位,其他為全網(wǎng)資源。
鉆展展現(xiàn)常見位置舉例:

推薦投放的資源位如下:

三、如何快速制作高效創(chuàng)意?
1、推薦一:創(chuàng)意快捷制作工具
鉆展后臺—創(chuàng)意---創(chuàng)意快捷制作,系統(tǒng)會以您店鋪的熱銷寶貝主圖為素材,自動幫您生成 9張創(chuàng)意(其中520x280、640x200、300x250尺寸各1張),點擊一鍵保存,即可在創(chuàng)意管理列表查看。

2、推薦二:創(chuàng)意模板庫
鉆展后臺—創(chuàng)意—創(chuàng)意模板庫,根據(jù)對應尺寸,選擇對應的模板制作創(chuàng)意。

四、如何創(chuàng)建鉆展全店推廣計劃?
創(chuàng)建計劃的流程分為:
新建全店推廣計劃--選擇推廣方式---填寫計劃基本信息---設置推廣單元---添加創(chuàng)意---投放成功!
小二提示:在創(chuàng)建計劃前,需要選擇投放的資源位,做好對應尺寸的創(chuàng)意,通過審核后再開始創(chuàng)建計劃。如果沒有創(chuàng)意,是不能正常投放哦!
五、鉆展如何收費?
目前鉆展有兩種計費方式:按點擊付費CPC和按展現(xiàn)付費CPM。
1、按展現(xiàn)收費(CPM):即按照每千次展現(xiàn)收費,點擊不收費。按照競價高低進行排名,價高者優(yōu)先展現(xiàn)。
實際扣費=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
2、按點擊收費(CPC):即展現(xiàn)免費,點擊收費。系統(tǒng)將“點擊出價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價與其他商家進行競爭,價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實際扣費不會超過您的出價。
注明: 公式:CPM=CPC*預估CTR*1000
CPC是您自己在后臺的設置出價,系統(tǒng)會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計算預估CTR。然后用這個預估CPM去與其他商家競爭。CPM價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,競價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作為實際扣費的CPM價格,根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擊扣費CPC。?
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舉個例子:商家A設置的“點擊出價”是0.8元,預估CTR是5%
1)、參與競價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也就是說用點擊付費模式設置的出價是0.8元,實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價,最后根據(jù)CPM出價高低進行展現(xiàn)排序。
2)、假設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格為29.9元,商家A投放結(jié)算的CPM價格為29.9+0.1=30元
最終通過下一名的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,即30元,作為最后實際扣費的CPM價格。
3)、實際扣費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實際扣費低于出價0.8
六、CPC出價方式和CPM出價方式的區(qū)別是什么?
CPC的優(yōu)勢是系統(tǒng)提供較為精準的人群、操作簡單、引流成本可控;CPM的優(yōu)勢是定向人群可個性化組合、資源位出價靈活配置。
1、從出價方式角度來說:
CPC出價方式提供通投、系統(tǒng)智能推薦、行業(yè)店鋪、營銷場景定向,目前支持淘寶PC、無線的首焦流量包、愛淘寶PC、無線的首焦流量包等資源位,后續(xù)將開通更多資源位。
CPM出價方式提供通投、群體、興趣點、訪客、DMP(需開通)、營銷場景(需開通)定向,支持在所有鉆展資源位上投放。
2、從店鋪人群管理的角度來說:
CPC更適合為店鋪引入新客,CPM更適合維護店鋪現(xiàn)有客戶和老客召回。
3、從推廣場景的角度來說:
CPC更適合日常引流,CPM更適合活動期間爆發(fā)式引流。
建議使用CPC的系統(tǒng)智能推薦進行店鋪日常或活動前的拉新,同時用CPM中的自主訪客、DMP等做店鋪老客重定向,新老客并進,綜合提升效果。
七、鉆展審核拒絕該怎么辦?
首先要學會查看拒絕理由。創(chuàng)意被拒絕時,可以在導航欄—創(chuàng)意—創(chuàng)意管理中看到狀態(tài)為“審核拒絕”。鼠標放到“審核拒絕”字上,就會浮現(xiàn)拒絕原因。您可以點擊查看具體描述以及問題舉例。

常見創(chuàng)意拒絕理由:
TOP1:無線鏈接不符合要求
無線鏈接:資源位名稱中帶”無線“的位置都需要轉(zhuǎn)化成無線鏈接,
如果是”PC“的位置轉(zhuǎn)化鏈接反而會被系統(tǒng)自動拒絕。轉(zhuǎn)化鏈接只要在上傳創(chuàng)意界面對”在無線設備投放“打鉤即可。

TOP2:資質(zhì)相關(guān)規(guī)則解讀
TOP3:首頁焦點圖、天貓位置制圖規(guī)則、美觀度規(guī)則
TOP4:絕對化用語(嚴禁使用國家級、最高級、最佳含義相同或近似用語的絕對化文案,如最佳、頂級、極品、第一品牌、全球首發(fā)等)
TOP5:夸大虛假(嚴禁使用虛假或無法判斷真?zhèn)蔚目鋸埿员硎觯约笆褂盟幤饭π枋觯嫦涌浯蠡驍嘌孕Ч?/div>
TOP6:描述不符合
八、如何上傳資質(zhì)?需要上傳哪些資質(zhì)?
如果提示創(chuàng)意拒絕,需要提交品牌或者行業(yè)資質(zhì),請掌柜點擊詳情查看具體原因,并在賬戶—資質(zhì)管理里面上傳需要的資料。

九、我要加急審核素材怎么辦?
鉆展素材、資質(zhì)的審核、加急(僅限聚劃算可以加急)、咨詢(資質(zhì)要求、素材拒絕原因等等)、投訴(別人的素材/鏈接違規(guī)、盜用)等事項,請撥鉆展客服專線0571-88157999-4,或發(fā)郵件給sucaizixun@service.taobao.com。
特別說明:除聚劃算外,普通素材審核均不加急,重要素材請至少提前1天上傳。不要聯(lián)系小二催促。
十、為什么沒有可選創(chuàng)意?
后臺有審核通過的創(chuàng)意,但創(chuàng)建計劃時提示沒有可選創(chuàng)意,原因可能是:
1、創(chuàng)意的尺寸、類型與所選資源位不符;
2、部分資源位要求使用創(chuàng)意模板,不能使用自主上傳的圖片。請到創(chuàng)意實驗室制作后一鍵上傳;
3、創(chuàng)意鏈接不符:資源位是PC位置,但鏈接是無線鏈接;
4、創(chuàng)意等級低于資源位的要求,只有當創(chuàng)意等級高于/等于資源位等級要求時,才可以正常投放。
5、投放的是天貓資源位,但創(chuàng)意未使用天貓鏈接。
十一、為什么資源位無法投放出去?
資源位無法投放的原因有,需要掌柜對應自己的后臺操作去具體查看哦~
1、創(chuàng)意尺寸與資源位不符。
2、創(chuàng)意類型不符合要求
3、創(chuàng)意類目不符合要求
4、創(chuàng)意等級低于資源位要求
5、鏈接頁的廣告主類型不符合要求
6、鏈接頁的商品類目不符合要求
7、使用了錯誤的創(chuàng)意模板
9、視頻內(nèi)容/時長不符合要求
十二、已經(jīng)創(chuàng)建好計劃,如何改價,添加創(chuàng)意?
如何改價:
第一步:進入到計劃列表,點擊需要修改的計劃,進入計劃頁面。
第二步:點擊對應單元的名稱,進入單元頁面。
第三步:進入單元、資源位、創(chuàng)意頁面,把鼠標放在價格上(有鉛筆字樣),即可修改價格。

如何添加創(chuàng)意:
第一步:進入到計劃列表,點擊需要修改的計劃,進入計劃頁面。
第二步:點擊對應單元的名稱,進入單元頁面。
第三步:進入創(chuàng)意頁面,點擊創(chuàng)建庫選擇需要更換的創(chuàng)意,或者本地上傳創(chuàng)意。

十三、我要申請DMP怎么辦?
1、進入DMP首頁http://dmp.taobao.com/,右上角點擊“我要加入”,填寫申請理由(填清楚你開通DMP的目的,比如:需要精準營銷,定向近30天瀏覽店鋪的顧客,近7天加購物車的訪客,等等。如果有其它店鋪在使用DMP,一起寫上)。每周五審核開通一次,提交后等待審核結(jié)果即可,不需聯(lián)系小二,不接受加急。
2、DMP開通后2周內(nèi)不在鉆展消耗的,關(guān)閉DMP權(quán)限,關(guān)閉后1個月內(nèi)不再開通。開通不易,且開且珍惜!
DMP使用常見問題:
1、當天剛剛開通DMP的店鋪,在DMP后臺顯示圈定人數(shù)=0,這是由于系統(tǒng)需要時間收集數(shù)據(jù),第二天開始會正常顯示。
2、DMP人群創(chuàng)建好以后同步到鉆展即可在鉆展投放,同步需要時間,建議提前24小時同步。
3、DMP人群剛同步到鉆展時,在鉆展后臺顯示圈定人數(shù)=0(其實可以正常投放),也是由于系統(tǒng)數(shù)據(jù)未更新,第二天開始會正常顯示。
4、DMP人群=你所選標簽的組合,里面覆蓋的具體的人群是每天自動更新的。只需要確保人群沒有過期、失效即可。
十四、我想要看報表的ROI數(shù)據(jù)怎么辦?
開通回報率(ROI):
最近兩個月全店推廣(就是展示網(wǎng)絡)的推廣消耗每月超過1萬,并持續(xù)投放2個月就能開通。如果您已經(jīng)達標,請截圖最近兩個月的小號,聯(lián)系小二 花效 開通。格式:
主旺旺號:XXX 最近兩個月的消耗金額分別是xxx和xxx,已經(jīng)符合開通ROI要求,報表截圖如下:
上月消耗
本月消耗
(截圖要截到鉆展后臺右上角的賬號、報表日期、消耗金額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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本文內(nèi)容整合網(wǎng)站:百度百科、知乎、淘寶平臺規(guī)則
本文來源: 最全的鉆展推廣常見問題解答!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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